表白

  “你来,我有事找你。”

   无人仓库里。“什么事?”他张嘴要说,却不知从何说起。

   她低头看眼手表,“我有事儿要忙,下次再说吧。”然后利落走掉。留下欲言又止的他。

   他对他俩的关系很自信的。至少从她被两次表白之后到第三次之前,他都是很自信的。队里来了俩年轻小伙,公开表白均被拒绝,她的理由是:我喜欢成熟的。那不就是自己吗?结果第三次,队里踏实诚恳、善良温和的老林也向她表白了,而她的说辞是:下班再说。意思是不拒绝咯,哇,真是被急死。

   可他是会公开表白的人吗?被拒绝了多没面子。

   不了了之。 

   搜查任务。

   “好好的一车都能被你开爆胎了,你可真行!”她气急。

   “备胎在哪儿?”

   “我开车从来不用备胎。”

      修……不好。失去联系……夜深,雨大。

   “太安静了,聊聊吧。” 

   “我和你除了工作没什么好聊的。”

   “……”

     第二天,阳光明媚。弃车,顺利借到摩托车。

   “你可以搂着我的腰。”

   “好好开,别再把摩托车给开爆胎了。”她不觉红了脸,却仍故作淡定地环住他。

     气氛安静。他似乎能听见自己咚咚的心跳声。“少秋,”她喊他,“什么事?”“我从来不用备胎,你懂不懂?”他将车停了下来,把环在他腰上的手抬高了些,把身后的人拉近,但也并未放开那双手,他说:

        “我懂。”

说在结尾,多半圈里已经没有小伙伴了,我也只是偶然翻到以前自娱自乐写的小短篇,觉得写得还挺可爱,想和有缘的朋友分享分享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8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Nemophilist | Powered by LOFTER